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在百度贴吧写的文,披着空探皮的私货文,尝试在老福特也发发)

第一章

        “抓紧我的手!不要放松!”

        “你,你不要紧吧,哇啊啊啊啊啊!”

        和煦的阳光,海浪的轻抚……奇怪我记得附近好像没有海滩度假村啊?远远的好像有谁在焦急的呼唤,我下意识想过去帮忙,可对方所呼唤的似乎正是我的名字。头脑随之传来一阵剧痛,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能就这样倒下……可惜那股晕眩的力量实在太强大,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我就又一次陷入了无知觉的昏睡。

        “喂,你没事吧?”似乎有谁抓住我的领子在呼喊,我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睛,哦,原来是一只六尾……等等,六尾抓着我的领子在说话?我一定是还在做梦,既然如此就再睡一会吧……只是我才刚刚合上眼睛,颈部一阵剧烈的晃动感就提醒着我赶紧滚回来直面现实。

        “啊啊,你怎么又昏过去了,醒醒啊!”会说话的六尾抓住我的领子又是一阵猛晃。在铺天盖地的晕眩感给我直接强制睡眠之前我赶紧开口出声。

         “咳咳咳,我没事。”

         “在我看见你之前你可是一直把脑袋埋在沙子里,真的没事吗?怎么咳的这么厉害?要不要我给你拍拍?”想不到这只六尾的语言能力还非常强大,一开口就是这么字正腔圆的一长串。不过我是真的怕它再给我晃上一趟,也没做好以血肉之躯承受一只来自神奇宝贝的拍击攻击的准备。

         “总之,你能不能先松开我的领子?”

         “领子?什么是领子?”这只六尾在刚刚看见我这么个突然出现的人类时没有丝毫惊讶,可这会却瞪圆了一双银色的眼睛,“你们伊布都是管自己脖子上这圈绒毛叫领子的?”

        等等,绒毛??伊布???我下意识的摸向胸口,手顿时陷入了一片柔软的触感,低头望去,曾经是我手掌的地方现在是一对短小的褐色前爪,而前胸不知何时有了一簇米色的绒毛。

         我的大脑短暂的进入了宕机状态。

         “你难道是变身成这样的?”六尾好笑的看着估计是一脸痴呆的我,“怎么自己还不清楚自己长什么样子。”

         “那当然直到昨天晚上,我都记得我自己还是个人而不是一只伊布。”

         “?”

         “……???”

         我好像一不小心说出了很不得了的事实,六尾脸上的表情飞速变化,嘴巴一点点张开,一声尖叫从它嘴里传出。或许这可以算作高音攻击?看见她张嘴,我本来想抬爪捂住耳朵,结果忘记伊布是四足行走直接摔回了沙子里。而六尾此时又尖着嗓子发出了一连串的质疑。

        “我刚刚只是跟你开玩笑的,连刚孵出来的小孩子都知道人类不过是一种传说中的生物!如果你真是人类,你说说看,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海滩上?你现在为什么是一只伊布?”

        虽然我的记忆明确告诉我是一个人类,对于六尾提出的这一连串基础问题,我的记忆却是一片空白,因此我也一概如实回答不知道。在这样一段一问一答的友好交流过后,我高兴的发现六尾对我的怀疑更深了。

         “怎么感觉你是在捉弄我啊……”六尾眯起眼睛,“不管怎么样,你总记得你的名字吧?我是六尾,但你可以叫我Spark,你叫什么?”

         幸好对于这次的问题,我刚刚一直在罢工的记忆迅速给出了回应,不过我感觉到这个名字应该对于增进六尾或者说Spark对我的信任程度没有丝毫作用。

        “你果然是在捉弄我吧?你明明就是只普通的伊布嘛,虽然这一带伊布确实很少见。”

        怎么了?人类叫Eve就不可以吗?我哪知道有朝一日我会变成伊布啊?你这是赤裸裸的物种歧视!我艰难的三足着地做出一个扶额的动作。同时不知道为什么很高兴看见不知从哪冒出的一只超音蝠和一只瓦斯弹把刚刚救了我的Spark撞翻在地。

        “啊,我的遗迹碎片!”

        被撞的四爪朝天的Spark身上掉下了一块灰色的石头。我惊讶的看着新冒出来的俩pm如获至宝一般捡起它冲向我身边一个幽暗的洞窟。那块小石头似乎对Spark来说很重要,虽然它在看见超音蝠和瓦斯弹的身影消失在岩洞深处时几不可闻的畏缩了一下,还是跳起来勇敢的追了上去。在经过我身边时还用一种称得上期盼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不过估计我留给它的第一映像实在太差,Spark最后还是没有管我,独自追了上去。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等我反应过来时沙滩上只剩我一个,我感觉自己没法再傻站着看戏了。身为一名曾经的人类,虽然该忘不该忘的全都不记得,也不是什么道德标兵,好歹知恩图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类的概念还是有的。虽然这场不平不过是几只野生pm为了一块石头引发的争端,六尾在救了我的同时差点弄得我机械性窒息。

        我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沙子,跟着Spark跑进了山洞。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