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第二章

第二章

        不得不说四脚着地的奔跑感觉还是相当诡异的,不过速度也是真的快,至少人类时期的我绝对追不上一只全速奔跑的六尾,而现在我甚至能看见它毛茸茸的尾巴在我前方摇摆。岩洞漆黑一片,好在Spark身为火系pm身体会自动放出火焰似的淡淡暖光,让我不至于彻底迷失它的方位,眼看我就要追到它的旁边——

        “砰——”这个居然连人类都没有的世界真的是哪里都稀奇古怪,我就没见过比这更崎岖的路!我已经跟着Spark在这个迷宫样的地方拐了不下七八个弯,又差点跌进旁边不知有多深的暗河。拦住我的是一个幅度很小的拐弯,自带亮光的Spark自然是轻易避开,可我一只飞奔的普通系pm自然是猝不及防,一头撞了上去。

         “Spark?我进来帮你了,等等我!”翻倒在地的我赶紧呼唤它,可惜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这附近暗河的水声太响,Spark仍旧头也不回的向前奔去。那一点橘红色的暖光在一片漆黑中闪烁了一下,瞬间消失不见,爪子踏地发出的声音也逐渐远去。

        我骂骂咧咧的爬了起来,然而神奇宝贝还真是神奇,这么快的速度一头撞在石块上不仅没有脑震荡,甚至都没什么痛感。我又站起来摸索着向前一路小跑,好在这个岩洞没再整出什么类似分岔路口之类的阴间地形让我做选择题,沿着弯曲的小路,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进入了一个相对宽阔的空间。房间里空空荡荡,唯一的生命是一棵挂着一个蓝橘果的小树Spark仍旧是不见踪影,只有一个看起来就很深地洞,还贴心的配了楼梯方便行走。

         Spark从这里去了洞窟的深处?我犹豫着要不要跟着她走下这个看起来就很诡异的楼梯。不过既然来都来了,干脆好事做到底。我叹着气告诉自己,陪着这六尾找完石头说不定就能感动哪个仙女把我变回去,这倒霉地方我绝对不会再来第二次!

         在走下楼梯之前,我把目光投向那个蓝橘果,不知是不是因为空气太过潮湿,果子表面甚至挂着水珠。虽然现在时间紧迫,但放任这个蓝橘就这样孤零零呆在这里无人问津不符合我一贯节俭的风格。不过这时候没手没衣服的胃疼就体现出来了,作为一只伊布,我只能很小心的把它叼在嘴里,还得留神别一不小心嚼碎了。

        “你们不要过来!”楼梯还没走到底,Spark的尖叫就远远传来,嘴里叼着蓝橘没法说话,我加快脚步跑下楼梯,远远看见Spark正被一只化石盔和一只无壳海牛堵在暗河旁边。

         “我警告你……啊!!”我还沉浸在发现远古化石重生于世这一奇迹中难以自拔,就听见了Spark的惨叫,无壳海牛好像攻击了它。我赶紧吐掉蓝橘果健步向前,奔着爱护珍惜史前生命和傻子才会拿脑袋撞石头的原则,我卯足了劲扑向无壳海牛。伊布毕竟还是要重一些,无壳海牛被我撞的斜着飞了出去,重重的糊在墙上,再爬起来时已经没有了战意,灰溜溜的逃走了。

        “是你!你是特意进来帮我的吗?”被糊了一脸泥,一只后爪已经踩在水里的Spark瞪大了眼睛,趁机从包围豁口中溜了出来,和我一起面朝着化石盔。

         “刚刚我喊了你半天,你不会一点都没有听见吧?”一个起跳躲开化石盔迟缓的攻击,我幽怨的问道,然而看它迷惑的表情,还真就只是没听见。我只得将满腔悲愤倾泄向面前迟迟不肯离开的活化石,对面也向我撞来。跟上次撞墙一样,连痛感都没有,伊布薄薄的毛皮在此刻似乎跟盔甲一样坚硬,我只能感受到单纯的力量对抗,好在化石盔力量明显不如我,在Spark和我的夹攻下,很快就头也不回的跑进了暗河里。

         “你没事吧?”清澈的暗河水和普通的淤泥似乎对Spark造成了实质性的伤害,平静下来后它的身体一直在发颤,我刚刚带下来的蓝橘果正好排上了用场。“这洞穴除了海滩不跟别的地方联通吧?反正超音蝠跟瓦斯弹迟早要出来,咱们不如先撤出去等着它们……誒?”

        在我刚刚下来的地方,那条楼梯竟然消失了。

         “没办法的。”Spark咬着蓝橘果嘟嘟囔囔的说,“这里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迷宫,它不仅每次进来的地形都会变化,还不能半路退出。要么走到迷宫尽头直接乘坐传送阵返回入口,要么就是晕倒后被传送到入口,可是如果等我被击倒后清醒过来,那两个坏蛋估计早就逃走了。”

         真就不可思议呗,我叹了口气,行吧行吧,仔细想想会自动改变地形的迷宫之类的还没活人变pm这种事不可思议呢。虽然我真的不想跟口袋妖怪肉搏,但我更不想被口袋妖怪胖揍一顿后再给个迷宫赶出来。

         “那我们还是结伴去迷宫尽头吧,只要你不像刚刚那样一口气招惹好几只pm,我们应该能很快离开这一层。”

        “又不是我想招惹他们的!最近发生了好多奇怪的事,搞得大家都很暴躁,这些住在迷宫中的pm应该是把我们当成了入侵者。所以必须跟他们交手,让他们察觉到我们的善意停止攻击。”

        ?你们口袋妖怪的脑回路都是这么奇特的?不管刚刚的无壳海牛和化石盔有没有感觉到我的“善意”,这个迷宫里的其他pm显然是没有被传达到。我们前行的途中,仍然不时有pm从黑暗中扑出来发起进攻。虽然属性上我们处于劣势,但我们毕竟“人”多。一路上都没遇见Spark心心念念的超音蝠跟瓦斯弹,终于是有惊无险的到了第四层。

         “那个,Eve。”一爪子将一只大舌贝拍的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进水中,Spark站在通向下一层的楼梯前看着我。“虽然我因为属性问题没来过这里,但我听说这就是迷宫的最后一层,不出意外的话那两个坏蛋就在洞底。”

        我没有说话,皱着眉头思索我们两只不会飞的pm要怎样才不会被对面当猴耍。

       “如果你不想战斗,到时候直接离开就行了!”Spark似乎是误解了我沉默的含义,“你能陪我走到洞底我已经很感激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我自己的事……我会努力的!”最后那句话Spark更像是在给自己打气,大声喊完后就坚定的跑下了楼梯,平心而论确实很有气势……如果不是正对着我的耳朵喊的就更好了。

         真正的战斗结束的意外简单,等到被友方的高音攻击震住的我跑下楼梯,Spark已经和瓦斯弹打成了一团,不算修长的四肢抱着一个球在地上打滚的样子煞是有趣,而超音蝠悄悄正绕到它的背后扬起爪子。固定靶就是比移动靶要好打,还在瞄准中的超音蝠被我一个超远距离飞扑直接摁在地上,娇小的身板当时就再起不能。而瓦斯弹也被Spark一发贴脸的火花喷的在沙地上摩擦了足足5米才停下。这个世界是真的民风淳朴,这两个家伙从地上爬起来后居然真就撂下了那块破石头。看它们逃跑时那速度,就算带着这玩意跑路,我自问哪怕是现在的我也只能在后面干瞪眼。

         “你真的下来帮我了!实在是太感谢了。”总算离开那个鬼岩洞后,Spark对我看起来信任了不少。

         我心说要不是你吼那么大声我下来的还能更早,不过善良如我还是决定暂时不打破这和睦的气氛,在岩洞中耽搁了许久,现在已是夕阳西下,我们只是一起惬意的走在沙滩上,看大闸蟹吐出的泡泡在落日的余晖中折射出瑰丽的色彩。

        “抱歉,Eve。”Spark突然面对着我转过身来,六尾的颜值本来就高,此刻在夕阳与泡泡梦幻的映衬下她一身玫红色的皮毛看起来蓬松温暖,银色的眼睛熠熠生辉,甚至让我堂堂一个人类都看的呆住了,以至于差点没听清她接下来的话。

        “虽然我还是很难相信人类会变成伊布,但像你这么好的口袋妖怪应该不会骗人。你身上发生这么大变化的背后一定是一个很了不得的秘密,你有没有想过去解开它?”

        Spark不知又从哪里掏出了那块石头,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它的来历和它背后可能的密码,看得出这是她很喜欢的话题。

        “我的遗迹碎片可能是通向某个宝藏的钥匙,也可能是一个远古文明最后遗留下的证明……这实在是太有趣了不是吗!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冒险家,然后解开它的秘密。Eve,你看我们都有想要解开的秘密,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成立一支探险队,去解开这些秘密吗!”

        虽然我还是没搞懂活人大变伊布跟成为冒险家到底有什么关系,但鉴于我目前啥都不记得哪也没处去的尴尬处境,我决定听从Spark的建议。也许在成为所谓的冒险家之后真能找到变回人的方法也说不定。在我答应下来后,Spark的反应则有些过于激动了,先是原地蹦了好几下,又拉着我的前爪一起傻兮兮的对着太阳大喊,最后带着我一路向着山顶上的什么胖可丁公会所在地飞奔,生怕我反悔一样。

        “所以这个冒险家,到底是干嘛的?”

        “你还记得我们刚刚进入的不可思议迷宫吗?很有趣吧?”Spark兴致勃勃的科普到,仿佛刚刚那个差点被逼进暗河里的不是她,“冒险家的任务就是进入各种各样的不可思议迷宫寻找宝藏,惩治罪犯,发现那些蛮荒丛林里的秘密!怎么样?是不是很激动人心?”

         确实,才听个概要就已经能让我激动的直呼上当,只想挣脱Spark的爪子扭头就跑。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