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本章跟原作情节有出入注意!!!

第三章

        在Spark的一路飞奔下,天刚擦黑,我们就越过了老长老长一段土路来到了胖可丁公会门口。想不到这个没有人类的存在的世界也不是完全的莽荒地带,公会不是我开始想的一棵大树里的树洞,而是个正儿八经的做成胖可丁形状的帐篷,远方甚至能隐约看见一个小镇的轮廓。然而入会心切的Spark根本就没有搭理那个小镇,而是径直带着我来到了胖可丁公会的门口。

       胖可丁公会的门口居然还有岗哨设施,门卫能精准认出大王燕跟波波的区别,结果却不敢确定我一只伊布的身份我是很服气的,Spark身为一只擅长用高音攻击队友的口袋妖怪竟然是被一只吼爆弹吓到迟迟不敢递交申请也让我感到惊讶。好在一番不大不小的波折后我们还是顺利进了公会。在听说我们一不是深夜紧急委托二不是登门推销后,一只自称公会二把手的音符鹦鹉很热情的把我们一路迎进了公会,热情到我觉得我们才是误入传/销/窝/点那个。

        会长办公室是一个大而空旷的房间,一块巨大的红色地毯就铺在房间正中,胖可丁会长就坐在房间的一把椅子上。这个胖可丁会长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一言难尽,至少跟知名冒险家差的远着。只有音符鹦鹉对他近乎畏惧的尊敬让我感到这个随和的近乎孩子气的会长有些不简单。我们的学徒申请倒是没废什么挫折,只是在胖可丁宣布我们正式加入公会后,Spark整只pm都快兴奋的飘起来了,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完全丧失了语言与行动能力,无奈只能由我上前去领取探险队那份被称作新手套装的东西。这么粉粉的口袋妖怪居然也能当会长哎……我一边感慨一边走上前去。

         “啪!”事实证明走路一定要看脚下,刚刚变成伊布的我又一次因为四条腿走路不熟练,后爪绊住了地毯上隆起的一个褶皱而当场平地摔,虽然pm变态的身体素质让我毫无感觉,但多多少少还是会觉得丢脸,正当我打算抖抖身上的毛跳起来时,一阵晕眩感袭来,怎么回事,我并没有受伤啊……

         “那么,你们的探险队要叫什么名字呢?”

         轮到为探险队命名的时候了?不巧的是我此时突然丧失了视觉功能,触目可及只有一片昏黑,胖可丁的声音也不太对劲,模糊而带着回音,像是从一台摆的很远的破旧收音机里发出。

        “我想,不如让(——)来决定吧!”

        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跟胖可丁的声音一样糊的简直像是出自同一台收音机,那个本该被叫到的名字更是完全消失在了一片杂音里。

         “口袋之友探险队?真是个好名字!”

         “口袋之友探险队?决定了吗?”

         又是一阵晕眩感,刚刚的声音全部消失不见,只有一片电流的滋滋声,这次我眼前出现了模糊的图像,我似乎回到了会长办公室,胖可丁和音符鹦鹉都呆在刚刚的位置,除了Spark,取而代之的是两只完全陌生的口袋妖怪,它们肩并肩站在一起,面对着胖可丁和音符鹦鹉。

        “SKY探险队?真是个好名字!”

        怎么又来一支新的探险队?老天,这里迎来过多少跟我们一样的pm啊……

        “SKY探险队,决定了吗?好,SKY探险队从现在起成立了!”

         背对着我的两只口袋妖怪伸出前爪做了一个击掌的动作,画面突然定格在了这一刻。接着,它们开始极速的扭曲变化,一阵失重感传来,我像是在虚空中向下坠落,许多个会长办公室重叠在一起,耳边充斥着似曾相识的声音……

        “口袋之友探险队?口袋之友探险队?”

        “TIME探险队?TIME探险队?”

        “好,dark探险队从现在起成立了!”

        ……

        “Eve,你没事吧?”

        耳边终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Spark的声音听起来是如此的清晰和温暖,我发现自己还趴在地毯上,后爪还紧紧的勾着那个隆起。

“年轻人,别太紧张,注意点脚下嘛!”音符鹦鹉乐呵呵的蹦过来把我扶起来,将那个褐色的背包递给我,“你们的套装都在里面啦!”真奇怪,虽然我刚刚在虚空中下坠时感觉像是整整过去了一个世纪,但现实中我不过是在地上趴了短短一瞬。

         不过很快我就又巴不得把脸埋回地毯里去了,因为胖可丁一下子开始哈哈大笑,Spark很快也受此感染,开始一起笑了起来,我感觉即使有毛皮覆盖也快挡不住我通红的脸色了,赶紧装作没事人一样背起了包包,似乎是考虑到我这种没有手的pm,它整体是个挎包的形状。

         “呀吼~那么你们的探险队要叫什么名字呢?”似乎是笑够了,胖可丁开心的问我们,偏偏就是我在幻觉里听见的那一句。

         “我想,不如让Eve来决定吧!”Spark偏偏也在此时开口。你们两个是在对着什么我不知道的台词本念稿子吗?

        “请问会长……”我想起了在一连串幻象中响起最多的名字。“您知道一支叫做口袋之友的探险队吗?”

         “口袋之友探险队?”是我的错觉吗?胖可丁竟然有一瞬间看起来很……迷惘?不过他很快又恢复了那种常态的兴高采烈,“没有,没听说过!但这确实是一个好名字~就叫口袋之友探险队?决定了吗?”

         “不是不是!我再考虑一下!”我确实想认真起一个队名的,只是机智如我在被那一串“口袋之友探险队?”的幻听精神摧残之后,也很难再去集中精力想一个阳间点的名字。最终我把队名改成了口袋,体现着我不向精污势力低头的最后倔强。

        “好,就是口袋探险队了~三,二,一……呦吼!!!”一声惊天动地巨响从胖可丁看上去不大的嘴里发出,整个房间都在震动。我算是明白了音符鹦鹉刚刚在胖可丁倒数的时候为什么会露出那么惊恐的表情,可怜我的耳朵,一天之内遭受了三次巨声攻击……

        “好,口袋探险队从今天起成立了!”在一地被震动东倒西歪的pm中,只有胖可丁一个浑然不觉的欢呼。

        整个流程完全跟我在幻觉里看见的一模一样,可胖可丁又说他不知道口袋之友探险队……我暗自思忖道,难道我看见的是未来的影像?可是为什么在那么多探险队飞速掠过的画面里,这间办公室的装潢看起来完全没有变化?

        “不好意思,那请问会长您听说过SKY探险队吗?”左思右想后我没有理会激动的蹦过来想拉我爪子再跟我一起欢呼一趟的Spark,而是又声音和影像都相对清晰的探险队再次胖可丁。

        我似乎不小心触碰了什么不能说的禁忌,话刚一出口,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不仅是Spark诧异的神色和音符鹦鹉瞬间难看的脸色,胖可丁居然都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会长会长您先别生气,他们两个只是小孩子,不懂事乱讲话而已。”比起冲我发火,胖可丁很难过这事显然更让音符鹦鹉害怕,“天色也晚了,你们两个,赶紧跟我走,我带你们去睡觉的地方,别一天到晚想东想西的!”看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出房间,我和Spark赶紧跟在后面。

        我们被他带着来到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音符鹦鹉指着地上的两个稻草团,估计是因为我刚刚的提问,他的脸色仍然很阴沉:“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们的房间了,没别的事早点睡!真是的,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要在会长面前提起那两个小白眼狼!”

         我能怎么办,我总不能说我在一场奇妙幻觉里看见你和胖可丁帮着包括SKY的那俩在内的几百只陌生pm成立了一大串陌生探险队所以想确定下他们存不存在吧?抢在陪着笑的我面前开口的居然是Spark:“其实我也很好奇呢,我以前听人家说过,SKY是隶属于胖可丁公会的探险队啊?”

        音符鹦鹉有一瞬间似乎想跟我们好好发一顿牢骚:“SKY以前确实在我们这里没错,要是我早知道……总之你们只要注意别在会长面前提起他们就行了,会长生气可是很可怕的!”

         直到音符鹦鹉走后我俩已经各选了一个稻草团卧在上面我才意识到哪里不对:“等等,Spark,要不我先去联系音符鹦鹉换个房间?”

        “?这床有什么不对吗?挺舒服的呀。”Spark对此倒是浑然不觉,“比起这个,你一个连不可思议迷宫都不知道的为什么会知道SKY探险队啊?”

        “也不能说知道,只是碰巧清楚这个名字……话说你真不觉得咱们孤男寡女……呸孤雄寡雌共处一室的很奇怪吗?!”我终于还是忍不了了,Spark此刻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和我紧紧的贴在一起,六条大尾巴是很软,很温暖的靠在我身边,是真的很舒服没错……可我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算变成伊布了也不能诱骗无知雌性口袋妖怪啊啊啊啊啊!

         “我明白了!”Spark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虽然她一开口我就知道她压根没明白过来,“你不要对火系有偏见啊,虽然我是不太喜欢水,但也是每天都会清洁皮毛的!”

        对不起,是我太邪恶了……我默默的想去扶额,由于爪子太短又半路紧急改成捂脸。Spark倒是丝毫不在意这个,整只pm压在我身上东翻西找:“你现在怎么还没打开那个包啊,快点看看咱们的探险队套装都有什么?”

        一阵短暂的骚乱后,我总算是从脖子上摘下了那个小包,首先是一块看起来很高科技的蓝色电子卷轴,展开后还能投影出山川河流的3D微缩模型,上面闪烁的黄色光点标示着不可思议迷宫的所在地,点击后还能显示附近原住民的大概种类和任务栏,可惜大晚上的它发出的亮光属实刺眼,所以很快又被我们原样塞回了包里。此外还有好几个虽然是pm自主制造,形状却是恶趣味的带翅膀的精灵球的名为探险队徽章的东西,不过Spark倒是一点不介意,欢天喜地的拿了一个别到身上。剩下一条白色带斑点的特防头巾跟一个很漂亮的金色蝴蝶结,本着还是人类时对女生为数不多的印象,我把蝴蝶结递给了Spark。

         然后我的脑袋就被她扔回来的蝴蝶结狠狠砸了一下。

        “难看死啦!”Spark颇为嫌弃的嚷道,“这个蝴蝶结也太亮了吧,跟我的尾巴完全配不到一起去嘛,还有别的饰品吗?”

         然后那条在我看来平平无奇的特防头巾就被她高兴的一把拽走了。

        “明明这个就很不错啊!”Spark看起来居然还很满意。

        我摸着头上刚刚被蝴蝶结砸中的地方,暗自感叹不管人类还是pm,异性果然都是我完全猜不透的。被嫌弃的金色蝴蝶结躺在我的床上,委屈的散发出淡淡的光芒。

        “时间不早啦,我们先睡吧。”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季节,虽然白天挺热,可是入夜后气温骤降,Spark把床拖到我旁边,挨着我躺下来。虽然说睡的是她,可那边传来的悉窣声显示她还在折腾那条特防头巾,似乎是正在尝试一个新的佩戴方式。

        “嗯,晚安。”我用前爪抓着蝴蝶结,慢悠悠的把自己团成一个狐狸团子,在Spark的体温和蝴蝶结散发出的奇异而熟悉的能量波动中安然入梦。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