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平平无奇的过剧情part)

第四章

探险队真是个费耳朵的工作,一大清早的又是被吼爆弹大嗓门震醒,又是站在不知道折腾那条特防头巾到多晚居然还能精神抖擞的Spark旁边听她喊口号,那条黑白头巾现在已经被她以系丝巾的方式围在了脖子上。在大家又闹哄哄的各自散开后,口袋探险队接到了它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任务——去潮湿岩地第七层帮跳跳猪找珠子。Spark对这么个决定相当不满。

        “这么简单的任务对于未来的世界第一探险队来说真是太屈才了!”走到迷宫前面她还在这样跟我愤愤不平的抱怨。

         我决定暂时不去提醒她这个迷宫里的pm品种上跟海岸洞穴里的差不多。

         关于谁走在前面开路当队长这事,Spark强烈希望由自己负责。虽然我是没什么异议,但在连续三次跟迷宫原住民在小路上正面相撞被泼了一脸水后,Spark叼着蓝橘果沉默的躲到了我后面,至少这些东西对我个普通系来说并不是实质性伤害。我也很快就对迷宫里多如牛毛的太古羽虫跟太古百合见怪不怪,甚至开始留意迷宫自身的环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光照比较好,迷宫里的植物虽然还是很瘦弱,但挂着各色树果和造型奇异金色种子的却多了起来。我们甚至在一棵树下摘到了两个快有我脑袋大的苹果。除此之外还有黏糊糊的紫色软糖,闻起来很清爽的草色软糖,标着pp最大的褐色小瓶子等各色物品像是刻意等着我们一样躺在房间的灌木里。

        “一次拿这么多,会不会把迷宫里的资源都掠夺完了?”一开始看着Spark动作熟练的把种子从枯萎的植株中剥离出来丢进包里我还有点担心,“我们走了这些原住民吃什么?不会造成生态危机吧?就算是口袋妖怪也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啊Spark!”

        “你在说什么呢?”Spark疑惑的看向我,“这些灌木本来就是迷宫的一部分,迷宫地形改变他们的位置也会变动。具体原因我不清楚,但这些种子。”她掂了掂刚摘下来的传送之种,“在这块迷宫以外的地区是种不出来的,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用掉或者带走,大家都说这是给探险队的福利,好像迷宫自身也欢迎我们一样呢!大自然真是神奇,对了,什么是生态危机?”

        “福利?也就是说这些东西不拿白不拿?”我来了精神,飞快的将房间里的道具搜刮一空,这个潮湿的迷宫突然变得和蔼可亲了起来。“出发去下一个房间吧Spark!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拜托,跳跳猪还在等着我们把珍珠带回去呢!”到了第四层,Spark属实受不了我三过楼梯而不入,满脑子想着道具的行为。看起来很小的包包容量意外的大,装进去不少东西之后还有空余。“完成我们的第一次任务不比捡这些随处可见的东西来的重要吗?”

         有一说一,我确实觉得把背包装满比帮助他人来的有成就的多。

         一路可以说是无惊无险的来到了第七层,潮湿岩地虽然也阴暗,但能见度比起那个只能靠Spark身上的光照亮的洞穴还是高了不少。这里的原住民也没那么高的攻击性,有好几只甚至在我们路过时还在懒洋洋的打盹,最大的挑战也无非就是踩着湿滑的膏状淤泥去拿到那颗珍珠,基本可以用轻松来形容。但跳跳猪欣喜若狂的反应属实让我吃惊。

         “物攻提升,物防提升,特防提升……什么,还有2000口袋币?!”自打听见报酬清单开始,Spark搭在我肩上的一只前爪就开始越扣越紧。“我不是在做梦吧?!”

         “从肩膀的疼痛程度来看,我应该不是在做梦。”

         对于那几个标着xx提升字样的瓶子,音符鹦鹉任由我把它塞进包里。可一到跳跳猪头顶着珍珠离开公会,音符鹦鹉就冲了过来,从我手里抢走了钱袋。

         “不好意思,根据公会规定,收入的90%要上交公会~”他在钱袋里翻找了一阵,递给我们几个钱币。“你们应得的是这些。”

        “什么,只有200?这点钱什么都不够干的!”

        “所以请更加努力的工作~”对于Spark愤怒的质问,音符鹦鹉只是狡猾的眨了眨眼,一转身飞进了会长办公室。

         “大家,晚饭做好啦。”公会里那只风铃铃在此时恰到好处的出现,Spark嘴里虽然还在嘀咕着“压榨”“反抗”一类字眼,四肢却很诚实的跟我一起迈向餐厅。树果拌苹果,我对这种口袋妖怪食物如今是越来越习惯了。

        Spark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一顿晚饭后就基本忘记了到底是谁压榨了我们今天的血汗。快乐的躺在床上跟我说明天也要加油。我自人类时期就没什么金钱观,似乎还经常被谁盯着直摇头,能少点麻烦最好不过,自然也乐得不去提醒她。成为pm的第二天,一切仍旧是毫无头绪,但如果每次探险都能搜集到免费道具,那似乎也不错?跟Spark互道晚安后,我枕着由于屯了太多东西变得有点硌的背包,心满意足的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