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好懒,好累,偏偏脑洞停不下来,烦耶)

第七章

       “什么!你说你们不是来找宝藏,你们要去山顶……救人?”

        听完Spark的解释,姆克儿惊讶的眼神从我们两个身上挨个扫过,看向我的时候似乎还额外带了一点难以置信。在我友好的还以微笑时更是马上惊恐的挪开了眼睛。

       “是的!你看这个,我们是胖可丁公会的学徒,我的名字叫做Spark。”Spark把前爪伸进胸口的毛发中拽出探险队徽章,“你有见到过一只露力丽或者是一只素利普吗?”

        “你可以叫我Twister”姆克儿煞有介事的查看了一下徽章,然后又认真的打理了一下他(还在颤抖)的翅膀。“听你这么一说,不久之前我还真听我们这层的Gray说过去了两只这样的口袋妖怪,他只是在睡觉就被念力晕了他好一会。”

        “怪不得这一路上全是愤怒的小拳石。”

        “那是,他说他今天不准备让在这之后来这一层的任何一只口袋妖怪好过来着。”

        我看着这突然和谐下来的气氛暗自称奇,早在Spark和我刚刚包夹住这只姆克儿的时候,我实事求是的一句“我才是受害者”让刚从地上站起来的他莫名其妙的一个趔趄,差点又趴回地上。

       再接下来话题就向着谁的问题比较大这方面开始狂奔并一去不返,我始终坚持的[碰瓷]观点似乎让Twister气的不行,在向我尖叫着一堆“不可思议迷宫的魔力限制”“尝试”等我词义上可以理解,但组合在一起就变得意义不明的词的同时,它浑身奓起的羽毛瞬间就让我理解了某些地方的方言中将这种pm称为胖胖翁的合理之处。而在它的身体即将突破作为一只姆克儿该有的形状界限而向着胖丁迈进时,Spark终于以一声音量上绝不逊色于Twister的大喊终结了纷争。

       “如果你们真的是急着救人的话……往这边走就行,我能感觉到楼梯大概是在这个位置。”比如现在我甚至能和Spark一起跟在Twister后面躲避各种原住民的视线,然后在拐过几个弯之后,如愿以偿的看见了楼梯的方位。

       “先说好,这次只是因为要救那只露力丽,要是你们骗我,我Twister是不会放过你们俩……看,果然在这里”Twister拍打着翅膀三步并作两步跳跃着向前,“我们这里一共有九层,你们再上去三层差不多就到山顶了。”

       不知为何,迷宫里的原住民对楼梯基本上都敬而远之,不管在这一层里是如何的穷追猛打,在我们刚一踏上这些向上延伸的灰色石阶之时,它们都会马上悻悻停止攻击,转而向其它地方,就连Twister也是如此。

       “如果你这么怀疑的话,可以跟上来看看呀。”我好心好意的提议到。

       “那不行,我家在这一层。”姆克儿马上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要是跟你们一起上去了我还得从头爬回B6f,更何况我还没法在迷宫里飞行。” 

       “也就是说刚刚你知道你不能飞?”

       “啊?”

       “没有,我只是更不能理解你刚刚到底是想干嘛了,单纯为了摔下来被我……”

       “什么,啊,不,说起来,你们这些不会飞的口袋妖怪肯定不知道吧,不可思议迷宫里所有的pm都是无法飞行的,甚至是一些只能悬浮的口袋妖怪,它们离地的高度也不能超过迷宫的墙壁。”

        “这个你刚刚不就在科普,我是说你为什么要明知道飞不起来还要……”

       “所以!”姆克儿煞有介事的一拍翅膀瞪着我,“如果你也是一只拥有高贵的翅膀的口袋妖怪,你难道不会好奇吗?如果站到迷宫围墙的上面,能不能就突破这自古以来的限制,自由的飞翔呢?所以,那是我为此努力做出的尝试!”

       “不会,而且你失败了。”

       “确实,如果会飞的口袋妖怪能够随便调整飞行高度的话,随随便便就能看见楼梯的方位了,那迷宫也就没有冒险的意义了!”Spark也加入了对话,此时她的前爪已经踏上了楼梯,“非常谢谢你的帮助,Twister,再见。”

       按照Twister原住民都分住在不同楼层且没什么道具可以相互通讯的说法,我们理应面对着一层全新的,对我们的造访毫无察觉的pm。可惜现实总是比理论要来的残酷许多,我和Spark很快又陷入了和原住民们无休止的鏖战。

        “Eve,你看见素利普和露力丽是在什么时候到了山顶来着?”用嘴边的火光吓退一只尼多力诺后,Spark看向我。

        “夕阳落山的时候。”我忧心忡忡的望着面前这条不亚于死亡路口的十字路口,面前的道路向着前左右三个方向延伸,全部一眼看不到尽头。感受着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一阵在幻觉里似曾相识的无力感掠过我的心头,我们预知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找对了地点,但是最后还是什么都阻止不了吗?

       “右转!我能感觉到!”

       “Twister!你在干嘛?!”

       “小心!!!”

       两个个似曾相识的尖锐声音冷不丁在我身后炸响。我猛一扭头,两只姆克儿正在我背后虎视眈眈的盯着我,尖锐的嘴巴和爪子都泛着寒光。我头皮发炸,下意识的就向着离我最近的那只猛扑了过去。

        “嘿!你干什么,我是来帮你的!”

        “Eve!你为什么要攻击Twister?!”

        啊这……惊叫声搞得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然后就面对着面前这两只从神态,花色到羽毛光泽度都别无二致的姆克儿陷入了沉思。而在刚刚的一阵混乱中,两只姆克儿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向后撤退。而在纷飞的羽毛和混乱的翅膀拍打中,我不是特别意外的发现我又失去了理论上是友军的Twister的方位。

        幸好那只野生的姆克儿特别识时务的在这一片死寂中对着我狠狠的来了一下。在腰部被撞后遗留下的剧痛中,我几乎也是怀着感恩的心情猛扑向那只貌似更加尽职尽责的姆克儿,寂静的走道响起了一阵沉闷的撞击声,翅膀的拍打声和火苗的爆炸声。

        “总、总之,我果然还是很怀疑你们说的事的真实性。”在那只姆克儿一边尖叫着「我记住你了」一边消失在迷宫的深处后,面对着四只眼睛,Twister不自然的挺了挺胸,咳嗽了两声,“所以我要亲自确认一下!”

        不管他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在Twister的感应下,剩下的几层我们都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楼梯。而在攀登上第九层狭窄的石阶后,与我幻觉中一模一样的场景和两位必不可少的主人公也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至于我们来的时机嘛……可以说是相当微妙了。

        如果你正在以救一只幼年生物为目的而爬楼梯,刚走到半路就听见远远传来一声惊恐的尖叫,加快脚步刚刚来到山顶,看见的却是宛如噩梦一般……不,是远比噩梦可怕的场景时,你会作何感想呢?

        残阳如血,在满地的荆棘和碎石中,一个小小的蓝色身影了无生气卧在其中,而在它身旁,似乎是听见了我们急匆匆跑来时发出的动静,在幻觉中出现的黄色恶魔转过了身,冲着我们露出一个笑容。

        “哎呦,我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探险队追来了,只有你们两个小鬼和这么个弱小的迷宫住民的话,不就很好办了吗?”

        “现在就你们三个,又能做什么呢……”

        我们……来晚了?素利普似乎有在说着什么,但在看清面前一切都那一瞬间我的头脑就已经变得一片空白,就连在整个迷宫探索中一直萦绕在我脑中的,在我上通往这一层的楼梯时还在疑虑“我们能打过通缉犯吗”这个想法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个小孩被诱拐并且被伤害了,凶手现在就在我面前,要改变这件事。在我一片空白的脑海中,只有这样一个念头清晰的回荡着。

        冲刺,起跳,然后和Twister一起向着面前的素利普直冲过去死死的扭成了一团,一切似乎都发生在一瞬间。幻境中我无知无感,只有空虚和恐惧环绕着,但现在我能感受到素利普微凉的皮肤和它粗重的呼吸声,口腔里也不知何时满是金属的味道,但这也没什么可意外的,因为我的牙齿和爪尖正努力的往素利普的皮肤里嵌去,力图多制造几条伤痕。

       “臭小鬼突然发什么疯……快点松嘴!”素利普猛然扭头死死的看着我,双眼放射出奇异的光彩,无处可避的我眼睛猝不及防的跟它对视在了一起。

       下一秒就像是有一柄重锤猛地在我脑海中砸下,强烈的痛楚自内部炸开,我眼前发黑,四肢也不知何时松开了,重力将我以后背着地的姿势狠狠地砸在地上。Twister,Spark和素利普的喊叫像是自很远的地方传来,这中间或许也有我自己的惨叫,我不知道。

       身体像是不再属于我了,只有疼痛还鲜明的反映在灵魂之上。恐惧也不知道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毒药一样侵蚀了我的心房。无论是还在和素利普撕打的Twister还是生死未卜的露力丽,似乎都不再重要了。我这是怎么了,得赶快站起来,我要打败……救出……

       「不不不……好可怕,好可怕,要赶紧离开,去到只有我一个人的地方!!!」

        明明是完全不属于我的思想,却在此时具有了可怕的诱惑力,我的身体迫不及待的调转了方向,朝着迷宫传送阵的方向蠢蠢欲动。

        「伊布在拥有多种基因的同时,也是一种非常胆小的宝可梦哦。所以,野外有些伊布具有逃跑能手的特性,在危机关头会飞快的逃走来自保,大家听明白了吗?」

        原来是我的特性触发了啊……逃跑能手……所以就此离开也是很正常的吧?

        等等,就算是暂时变成了伊布,我本质上也该是人类吧?胆小的是伊布,但不是我啊?我为什么要跑呢?

        「伊布都是这样的,要快点跑,快点跑去安全的地方!」

        如果连我自己都开始相信自己是伊布了,那我就变不回去了,不行……

        「伊布就要有伊布的样子,快跑!」

        我不是伊布!!!

        说也奇怪,这个念头一出,那个一直在催促我逃跑的声音就消失了,虽然身体和脑海中的疼痛犹在。我却总算获得了喘息的机会。趁我摔倒的这段空挡,素利普已经腾出手来,正和Twister做着斗争。

        如果那个压制飞行pm的不可思议力量真的存在的话,那么Twister应该是还没逃脱它的掌控。他每一次的振翅除了制造伤害和刮起满地的沙砾之外,没有一丝一毫帮助他上升的迹象。更别提他也要躲避素利普不断的攻击,眼见他的闪躲也渐露疲态,我一蹬腿飞跃出去,这次拼上全身力量的攻击似乎让素利普猝不及防,直接后退了好几步。

       “Eve!你还在!”Twister居然是一脸的惊喜。

       “是我的念力力道不够!?这小鬼居然没跑?”素利普有些诧异的看着这次一个扭身潇洒落地的我,随机满脸的惊讶就变成了恼羞成怒。无视了Twister用翅膀在他头上的持续扇打,他又一次向我盯来。“可恶,看看这次你还能不能接着站着了!”

        再一次看见那双几乎要了我半条命的散发奇异光彩的眼睛,我不禁狠狠打了个寒颤,但就在我准备偏头躲避时,一个熟悉的火红色身影鬼魅一样出现在了素利普的背后。我心下了然,停止了回身闪避的动作,而是闷头猛冲,以最大的力道一头撞向素利普的肚子——

        从隔着厚厚一层脂肪也能清晰听见的皮肉破裂的声音,我猜Spark的暗算应该也一样正中了目标。

       被我们三个从不同方向的全力攻击同时照顾到的素利普长大了嘴,黄色的胳膊在空中滑稽的挥舞了几下,踉踉跄跄的后退两步后轰然倒地,抽搐一阵后就再没了动静。

      “想不到居然真的有通缉犯啊。”Twister又一次伸开翅膀瘫在地上,“真是太危险了……对了,那只露力丽!他没事吧!”

      “他没事!”Spark回答,“我看见他的第一时间就跑过去了!想不到露力丽只是睡着了,可吓了我一大跳。”

       紧张了那么久结果只是我们到达的时间太微妙了吗……合着这是露力丽前脚刚刚失去意识,我们后脚就冲进了房间,成功的误解且误判了当前的形式。想到刚刚我那堪称九曲十八弯的心路历程,我不禁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虽然有种浪费感情的错觉,但我们口袋探险队遇见的第一个通缉犯被顺利的解决了。事实证明这些家伙远不如我开始设想的那般恐怖,就连被带走的小露力丽也是毫发无伤。我心情大好的伸了个懒腰,抬爪指向不远处还昏迷在地的素利普,“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有人知道抓到通缉犯之后该怎么办吗?”

        “我知道!”Spark激动的拍了拍胸口……上的绒毛?“探险守则上说,如果一位探险家在公会里接下了一个追捕通缉犯的任务并且完成了它的话,他应该把他从公会里领到的通缉犯徽章别在通缉犯身上,然后再用不可思议地图一扫,就能传送回去啦!”

        “那么,你接下悬赏素利普的任务了吗。”

        “啊……”

        “别看我,我跟在你后面跑出来的。”

        “……”

        “……”

        “我觉得你们可以试着把他先送回你们公会。”在长时间的相对无言后,Twister看着不远处躺倒的黄色肉山小心翼翼的建议到,“应该能行……吧?”

       我果然是高兴的太早了,真正的考验,现在才开始啊。

       “你们说,胖可丁会接受分批运回这一选项吗?”

        “……?”

        “当我没说。”

       所以那些科普视频里的pm超人论,能轻易搬动重物什么的果然是假的吧!现在我都能很有话语权的笃定,哪怕有几个跟自己差不多重量的帮手,拖动一件比自身甚至是全队体重加在一起还沉的数倍的事物并不是一件易事,只能说幸亏这份折磨并没有持续太久,至少在我耐心耗尽,决定给素利普强行揍醒之前就结束了。

        “看!我早就说过我能飞!你们快看啊!!!”

        刚刚一出传送阵,Twister就一下子冲上了天空。不过比起直视一只迎着夕阳在乱飞的姆克儿,明显是地面上像是在等待的几只pm更显眼也更护眼。而它们看剪影居然是龅牙狸,几只小磁怪和一只特别大的飞碟磁怪???

       “哩……还好你们平安无事,可把我急死了!居然连任务还没接下来就去面对那么危险的通缉犯!我追不上你们两个,只能你们报告飞碟磁怪警官……”一看见我们,龅牙狸黑色的小眼睛多愁善感的眨巴了起来,然后注意到了还在畅快的盘旋的Twister,“咦,这位是?”

        “他叫Twister!是迷宫里的原住民。”Saprk高兴的说,“这次多亏了他我们才能这么轻松的抓住通缉犯!”

        “哦,哦,真是太感谢你了!你回公会要跟着我们一起探险吗?”

        “什么?探险?”我看着空中的Twister又是一阵丧失平衡,荆棘山崖里我和他初见时的场面差点梅开二度。“我……我觉得,最好不要。Eve,Spark,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两个,我觉得得回去了。”

       “哩?”龅牙狸疑惑的看着重新扭头进入迷宫的姆克儿,“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我是飞碟磁怪,这一带的首席警官!不管你们身份如何,我在这里代表所有警察感谢你们的支持!”跟我们一起目送着Twister的身影消失,飞碟磁怪悬浮在空中向我们发表了比较官方的表扬。其实周身电流环绕,讲话时不时发出‘滋滋滋’的声音的它乍一看还是非常靠谱的——当然是以我没见过胖可丁公会每天接到的巨量它们带来的通缉犯委托为前提,天知道为什么能有那么多pm源源不断的从它们手里溜走。“我们就先把素利普带回探险联盟了,奖励我们随后就交给你们公会。”

       “露力丽!”小磁怪们押送着素利普还没走远,一声喊叫就远远了传了过来,一个蓝色的身影在我的视野里快速扩大,玛丽露直直的冲向他的弟弟,两只水老鼠宝可梦牢牢的搂在一起,声音也不约而同的带上了哭腔。

       家人团聚的场面看起来属实是感人而美好,只是玛丽露那副千恩万谢的样子弄得我一个三番五次想溜走的人良心隐隐作痛,而我拼命阻止他带着他弟弟向我鞠躬的举动似乎反倒助长了我在他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幸好这两兄弟还急着回家,不然再多来几番拉扯我就真的准备去找个地缝钻了。

       “哥哥!我再也不要跟你分开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和妈妈真的都要吓死了,我们这就回家,这就回家……”

      “哩哩,我们也早点回去吧,风铃铃这会应该要准备开饭了!”

       “好耶,正好我也开始饿了!”

       于是,除了一位失忆的伊布男孩,整个世界又恢复了安宁,我想着。只是处景一旦生情,想要再平复下去就很难了。露力丽至少还能喊着要找妈妈,我却连父母的长相都想不起来了。在另一个满是人类居住的世界里,会有一对父母因为一个叫Eve的男孩的失踪而痛哭流涕吗?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面目全非,变成了一只伊布吗?还是始终存有一丝希望,不依不饶的在寻找他?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回去,以人类的姿态回到属于我的世界。只是,在变成伊布的第6天,我仍旧对一切毫无头绪,何时才是归期呢?

        “Eve,我们该回公会了!咦,你怎么了?”

        耳边传来了Spark关切的声音,我抬眼望去,玫红色的她站在一片光辉中,简直要与这里的晚霞融为一体,我看见她银色的眼睛里尽是满足与安适,像这个世界的每一只勤恳工作后准备收工的居民一样。

        “没事,我们回去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