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之精灵双鱼

我的口袋探险队肯定有问题

虽然我写的很烂,但还是想要评论呜呜呜(臭不要脸)跟我聊聊吧呜呜呜,给出点建议也好哇(´゚ω゚`)本章大约是罗里吧嗦的塞私设环节

第五章

“作为一支新手探险队,你们的效率挺不错的,作为奖励,你们可以去右边那块板子上找活干啦~”在连续做了好几天救人找果子一类的任务后,音符鹦鹉在一天早上喜气洋洋的宣布我们两个幼年pm从现在起就能去直面这个世界的官方jc都对付不了的犯罪分子了。

        “不是,我能拒绝这种奖励吗?”

        “为什么要拒绝啊,这可是我们光明正大争取到的资格!快点把东西存好,大牙狸前辈还在公会里等着我们呢!”

        显然我和Spark的观点还是无法统一,她兴高采烈的一路的拽着我跑到位于半山腰的小镇,这个名为宝藏镇的地方有着各种各样口袋妖怪开设的店铺,就比如这个号称可以免费寄存探险道具的袋龙仓库。

        “怎么样,我们的这些设施这些是不是很方便?这样就算我们在迷宫中被打倒也不会丢失道具了!”Spark洋洋得意的看着我,“其实我们早就该过来了,不过之前完成任务已经太晚了。正好咱们这次接到了通缉任务,得好好准备一下。”

        “欢迎欢迎!哎呀,是Spark呀!”袋龙仓库的管理者笑眯眯的看着我们,“冒险获得的物资都可以免费寄存在我这里!你应该是刚刚成为探险家不久吧?那我就先按照青铜等级给你开辟一个储存栏啦?目前可以存储的道具是64个,放心放心,你们的探险队升级以后就能存更多东西了,加油啊!”

        毫无疑问,这位袋龙大妈是能和熟人扯起家常没完没了的哪一种,我被撂在一边好不尴尬。

        “真的是免费寄存道具吗?”我问道,看向柜台后面跑来跑去的小袋龙“没有收入的话你们平时生活怎么办?”

         “这个……”想不到Spark居然真被我问住了,转身向外跑去,“你接着存道具。”

         “哎?等等……”袋龙急忙喊住Spark,可惜不知道是六尾天生神速还是Spark自己耳朵不好,她已经急急忙忙的冲出了帐篷外。因而袋龙女士只能转而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我,“我们肯定有探险队联盟的补贴啊。”

        想不到袋龙仓库并不是某只袋龙一时兴起开设的一个普通存放处,而是这个叫探险队联盟的组织专门成立的一系列设施,其作用很类似于不存钱只存物品的银行,探险队徽章就是银行卡,绝大部分尤其是暂时用不着的食品类道具都是以数据形式被存入不同探险队的“账户”中,物品本身则被调往其他仓库。

        “等你们再长大一点,就会发现很多大迷宫的入口都有我们仓库哦。哪怕你是在我这里存的东西,也可以凭徽章在那边调出来,非常方便哦。”

        “等于说是道具版的资金流动?”

        “婆婆我可管不来钱。”袋龙女士摇了摇头,“存钱你得去找夜骷髅,不过你在哪里存的钱就得在哪里拿,口袋币这么沉的东西不可能运来运去。所以你准备存些什么呢?”

        “Eve!我来了,你听我说!”待到我都准备领着包辞别袋龙女士了,Spark才又一次出现在门口,前爪捏着一张花花绿绿的传单,“越来越多的便利设施会吸引更多口袋妖怪前来体验,反过来促进胖可丁公会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大多数公会和小镇都是这样的附属衍生关系,我们的探险事业就在这样的和谐中向前发展着……等等,你打算带着这么多东西进迷宫?”

        她的目光落在我精心收拾的背包上,接着那张写着《宝藏镇参观指南》的宣传单一下子从她爪子中滑落,转瞬消失在了飞扬的尘土中。

        “你见过哪只探险队出门会带整整半包苹果,另外半个包里塞的还全是种子?迷宫里会有更多新道具的啦!只带个苹果和pp最大就行,别的给我全存了!”

        “我那叫准备充分!”我不服气的辩解到,试图捍卫我的准备成果,谁知本该是一名法爷的Spark力气居然比我还大,我只能不舍得看着那些我好不容易收拾出来的东西一件件消失在了袋龙阿姨的柜台后面。刚刚收拾好的背包一下子又变得空空荡荡,还好我毛发蓬松,趁着Spark把一个解毒果推给袋龙女士的同时,我以这一身的毛作为掩护,眼疾爪快的重新将几粒种子掖进了背包的夹层。

        “我现在真的有点相信你是个人类了。”在袋龙女士诧异的目光中走出仓库,Spark对我说,“怎么可能会有这么财迷的伊布。”

        “你以为每个种族都跟你们pm这样纯朴吗,到处都是免费设施。”

        “纯朴?免费?你这是哪里来的刻板映像,顺便付费的话我们旁边那家就是。”Spark抬起爪子指向一家挂着“变隐龙商店”字样木牌的建筑,“要不要进去看看?”

        一进门我就明白了Spark的意思,变隐龙商店店主如名字一样正是一对变隐龙兄弟,他们在正对门的墙上挂了一块木牌,上面清清楚楚的罗列了几十种较常见道具的购买价和出售价,那动辄十几倍的差价看得我心惊肉跳。

         “变隐龙兄弟卖的东西是这附近最好最全的没错,可也绝对是最贵的。”Spark附在我的耳边小声说,“他们倒卖东西一直是出了名的厉害,几乎没有口袋妖怪会专门在他们这里买日用品。”

        “话也不能这么说啊Spark,我们也是要赚钱的嘛。”虽然看不见变隐龙的耳朵,但他们的听觉是真的灵敏,只见左边柜台的绿色变隐龙开口笑嘻嘻的说。

        “就是就是,怎么能说我们倒卖呢,好让口袋妖怪伤心啊。”右边柜台的闪光变隐龙一只爪子捂着胸口,另一爪在自己负责的柜台上一扫,“我们明明是很善良的啊,你看这些技能机,哪怕是实用性较低的那种,我们也都是按照最高的等级收购的呢~”

        我有些好奇的拿起一个标着“暴风雪”字样的光盘查看,几乎没忍住被那高的惊人的标价惊的倒吸一口凉气的冲动。再看看木板上用斗大的字写着的“技能机统一收购价250”我感到自己的表情正在逐渐脱离我的控制。

        “哎呀,这个价钱真的是附近最公道的啦~”闪光紫色变隐龙狡猾的告诉我,“反正小哥你们一时半会也学不会这个技能嘛,正好再多攒攒钱,真的不贵的。”

“看看还有什么我们这里能帮到你的?”

虽然变隐龙兄弟还在热情挽留我们或是我们包里的口袋币,但我们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买,原因除贫穷二字外无他。树果和pp最大这种迷宫里到处都是随便拾取的东西我自然不会专门去高价在商店购买,而我们需要的高威力技能机又根本不是现在我们兜里那数百口袋币可以肖想的。

眼见我们真的什么都不打算买,变隐龙兄弟也就放弃了跟我们继续唠嗑下去的想法,转而开始招呼店内的其他客人。我和Spark也背上背包,准备回公会开始我们pm生中的第一次追捕通缉犯。

“您好,我们又来买东西了!”一个稚气的声音自商店外传来。

“啊啊,是玛丽露和露力丽兄弟吗!欢迎欢迎,快点进来吧!今天看看想要点什么?”

看着变隐龙兄弟这突然的盛情,我第一时间不厚道的在心里给这对欢快的迈着小短腿蹦进来的兄弟打下一个“疑似人傻钱多”的标签。

“哥哥你看,是伊布哎!”躲在玛丽露身边的露力丽好奇的抬头看着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活生生的伊布。”这有什么,不久之前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呢。

“你们的妈妈怎么样了?”绿色变隐龙关切的问道。

“谢谢关心。”玛丽露刚刚还带着微笑的脸上顿时笼罩了一层愁云,“她已经好多了,只是行动还不太方便。”

“那就好,都会好起来的。”绿色变隐龙接着宽慰说,“你们想买点什么?”

“妈妈说她很想吃苹果!”我想象中豪掷千金包下整个变隐龙商店的情形没有出现。露力丽头顶着一个不时发出金属碰撞声的小布袋跳上前,“请给我们一个苹果。”

“真是不容易啊。”绿色变隐龙接过袋子走向商店后面,在玛丽露急匆匆跑去拦住探头探脑也想跟进去的露力丽的时候,无事可做的闪光变隐龙凑过来跟我们聊天,“他们的妈妈生病了,所以他们在这种年纪就要开始学着独立生活了。唉,为什么那个带走他俩专属道具的抢劫犯至今还没落网呢。”

“怎么会有这种口袋妖怪啊,连专属道具都抢?”Spark脸上立刻就出现了愤慨的神情。

“专属道具?那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吗?”我一头雾水的看向这突然产生共鸣的两只pm。

“专属道具对属于那个种族的口袋妖怪来说特别神奇。”Spark解释到,“比如说Eve你佩戴上伊布的专属道具后就能完全免疫格斗系的一切攻击。”

“是吗。”很难想象一条丝巾或者缎带怎么让我从一只浑身腱子肉的怪力的近身打中幸存而不是直接魂归故里。

“但我们是不会去主动进专属道具这种货的,因为它只会对某个特定的pm种族起效!”闪光变隐龙补充到,“在非该种族的口袋妖怪手中,专属道具就只是个毫无作用的装饰品,根本就没有买家。我真想不通,那个坏家伙为什么会对小露力丽家里的水之浮板下手。”

“好啦,给——你们要的苹果。”绿色变隐龙从商铺后面走出,看了一眼跟露力丽差不多大的袋子,将变得鼓鼓囊囊的布袋递到了玛丽露手里。

“谢谢!”玛丽露冲着变隐龙兄弟点了点头,拉着还在欢天喜地的大喊“谢谢变隐龙叔叔!”的露力丽转身走向宝藏镇门口。

“还要走那么远的一段路回家!要是他们住的那个小镇发展再好一点就好了。”

“那他们妈妈的病说不定早就好了,我们也就没法遇到他们两兄弟了。”

“那不是更好吗。”

变隐龙兄弟倚在柜台上七嘴八舌感慨着,他们对露力丽兄弟俩的关心似乎是单纯的出自善意。如此想着的我刚想回公会,就看见两个似曾相识的身影飞快的冲回变隐龙的小店。

“变隐龙叔叔!”露力丽的尾巴在此时起到了弹簧的作用,在地上一撑就飞跃出一大段距离,我赶紧闪到一边,看着它直直的扑到柜台前面,“你把数字数错啦!”

“是这样。”上气不接下气的玛丽露也赶到了柜台前,“我们只付了50口袋币,可是袋子里却装着两个苹果。”

“哦。”闪光变隐龙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忘记告诉你们了,今天是我们兄弟俩来宝藏镇开店5周年,所以任意两只结伴来店的口袋妖怪我们都会赠送一个苹果!”

气抖冷,是我Eve直至目前为止经历的破事还不够悲惨还是伊布这个种族不够可爱了?我如此想着,凭什么我们就没有苹果,新人探险队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没错没错!”然而就在我准备开口拆台的时候,看见玛丽露探寻眼神扫来的Spark赶紧从包里掏出我们自己的苹果,我也只能合群的跟着大家一起拼命点头露出热情的笑容,不过从玛丽露变得愈发疑惑的眼神里,我能感觉到这番表演大约是收效甚微的。

“真是太好了!今天可真是幸运!”好在露力丽并没有怀疑,只是高兴到原地蹦高的它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头上顶着装苹果的袋子,一个苹果随之掉出了袋子外。

跟迷宫里果树结出来的果子一样,也是很大很红的苹果呢。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它摔到地上会变色,会让味道大打折扣吗。这是我的第二个想法。我看着红红的苹果在半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只是,它落下来的方向好像是朝着我这边的?!

“抱歉抱歉!”露力丽有些惊慌的走到还没来得及产生第三个想法就被苹果砸了一脸的我旁边。“我不是故意的……”

说实话,完全没有不良反应,我和苹果都是。所以我把苹果从地上叼起来,想要把苹果重新放回它头顶的袋子里,伊布的小短爪很不好完成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我不得不用一只爪子先稳住露力丽不断晃动的身子,另一只爪子小心翼翼的撑开袋口放入苹果……

“救,救命!”

在成立口袋探险队时体验到晕眩感就在这种时候莫名其妙的出现了,虽然这次只有相对清晰的声音,也没有诸如视力丧失和精神污染之类的副作用一同放送,但似曾相识的声音还是让我陷入了困惑——在幻听中用尖利的声音拼命呼救的,正是露力丽的声音。

“伊布哥哥,你怎么了?”现实中的露力丽正疑惑的看着突然愣在原地的我,声音里没有惊慌也没有恐惧。在我描述完我的幻听后它的表情更加疑惑了,“有哥哥保护,我怎么会喊救命呢?”

“露力丽,时候不早了,快点跟这位伊布哥哥道谢,我们要回去了。”我还在纳闷这莫名其妙出现的幻听,玛丽露已经拉着露力丽朝我们点了点头或者说鞠了一躬,带着苹果走出了商店。

“你刚刚怎么了?”在我们并肩走向公会时,Spark好奇的问我。“露力丽刚刚根本就没有说话。”

“不是露力丽的话那你们有谁喊过救命吗?”我不死心的追问,“我真的听见了那个声音!”

“拜托,谁会在大街上喊救命啊。”Spark白了我一眼,“这里可是宝藏镇,哪个通缉犯会这么大摇大摆的来胖可丁公会眼皮子底下逛街或者威胁无辜的口袋妖怪呢。”

也许是露力丽以前被谁欺负了才喊的救命,我思忖到,像SKY探险队成立时候的影像那样,都是过去发生的事。说不定幻视幻听对伊布来说是很平常的……毕竟不神奇就不叫神奇宝贝了嘛。给了这一切一个强差人意的解释,我舒畅的跑在宝藏镇的土路上,准备直面死亡……我是说分配给我们的通缉犯。话说这种工作不是都该由警官负责吗?有我们这群新手探险队什么事?

“Spark姐姐,伊布哥哥!”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又一次看见了玛丽露兄弟俩,他俩眼下正亦步亦趋的跟在一只素利普的身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看起来都非常高兴。

“你们俩还不回去吗?”Spark好奇的问道,看向站在旁边的素利普,“这位是?”

“之前有人抢走了我们的专属道具,我们报告了警官,也向很多公会发布了悬赏,可是一直没有抓到那家伙。”玛丽露解释到,它看起来也兴奋的难以自持,“现在这位素利普先生说他见过我们的道具,并且愿意帮助我们把它拿回来!”

“当然当然。”素利普笑眯眯的揉了一把露力丽的脑袋,“我怎么会拒绝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的请求呢?让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哎呦!”宝藏镇上熙熙攘攘的pm让它们三个的前行变得有些困难,矮小的露力丽不得不经常蹦起来防止被撞到,它在又一次落回自己尾巴上时脚下一滑。我眼看着身体失去平衡的露力丽又一次向着我的位置摔过来,赶紧一个箭步向前——

撞在了一条黄色的手臂上,素利普先我一步挡在了露力丽前面,伸手把它抱了起来。我想说点什么表示关心的,结果那股先后出现在胖可丁公会和变隐龙商店的晕眩感又一次出现了。

刚刚还是阳光灿烂的宝藏镇突兀的消失在了我面前,取而代之的是模糊而昏暗的图像,我睁大眼睛向四周望去,勉强能看见地面上满布的尖利碎石和岩壁上攀爬的荆棘,但我的足底却毫无感觉。

“救,救命!”

是我刚刚脑中响起的露力丽的尖叫!这次我看见露力丽娇小的身躯在一个高大身影的威逼下恐惧的后仰,一步步退却直至背靠墙壁无处可走。我下意识的向前想把它拉走,爪子却径直穿过了它们两个。我又努力观察那个高大的影子,但对方的模样始终笼罩在一团漆黑的雾气中无法甄别。

“你要是再不肯合作的话,就是自找麻烦了。”

高大的身影步步紧逼,不是那么明亮的光线拉长了它的影子,将露力丽整个笼罩其中。即使明知这是幻境,低沉而凶恶的声音仍旧听的我毛骨悚然,而露力丽只是在不断摇头,尖叫着呼喊哥哥。我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影子后退半步,对露力丽扬起爪子——

地狱般的场景消失了,我又踩在了笑闹熙攘的宝藏镇黄土路上,素利普和玛丽露兄弟俩的身影已经渐行渐远。露力丽似乎还坐在了素利普头上,只能勉强看见他高出其他pm一截的后背。只是这个体型差,为何和我在幻觉里看见的黑影如此可怕的一致?

“你的表情好可怕。”Spark一脸惊讶的看着我,“没事吧?”

“我看见了露力丽在喊救命。”我尽可能清晰的回答,“有pm把它带到了山上,从体型上看很像是素利普。 ”

“素利普?”Spark被吓了一跳,“可是他看着真的不像坏口袋妖怪啊?这年头愿意主动帮助别人的口袋妖怪已经不多了,你确定吗?”

“说不定真的只是幻觉而已呢。”见我一时语塞,Spark又宽慰到,“你看露力丽现在明明就很开心啊,谁会对那么小的孩子下手。而且玛丽露一定会跟着他们的,不会有事的。”

幻觉里确实没有玛丽露的影子,这一定是过去发生的事,跟我无关。我告诉自己,在我成为伊布之前这些事已经发生了,露力丽已经被救下来了,现在正要跟哥哥和素利普一起去找他们家水之浮板。而我应该作为一只幻视严重的普通伊布学徒和Spark一起回公会着手对付一个小偷。

“你们可算回来了!现在就让我这个前辈来给你们挑挑你们今天要对付的坏蛋吧?嗯……嗯……我看看,抢劫探险队联盟仓库之后跑去了送神火山第27层……”

“这怎么听都不像我们学徒能处理的吧,你说呢……Spark,Spark?”我转头看向一直没应声的Spark,却发现她的瞳孔缩成了一条细线,皮毛蓬起了之前的两倍大。

“Eve……你看这个。”

她颤抖的伸爪撕下了位于左下角的一张不起眼的通缉犯线索征集告示,素利普的脸正在上面冲我们微笑。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